close

          

"善德女王"德曼VS.璽主美室 PK大賽
美室--貴族皇室舊思想代表
善德女王--時代新思想代表
善德女王兩人有精采的辯論PK賽~正式開始~
1.百姓的定義大辯論 德曼:百姓度日艱難
美室:儘管百姓度日是勞苦艱難,但是百姓們不管是在千年前,還是現在,乃至千年以後也會一樣,百姓就應該是那樣
德曼:可是要是國君傾聽百姓之苦,施行善政的話,他們的生活不就變得豐饒了嗎?
美室:傾聽又如何?還不都是要求,這個也要,那個也要,你以為你滿足了他們,他們就不會再提要求了嗎?毫無止境,不管實施何種善政,都不可能滿足人的貪慾,可是那些無知之人,卻說美室我是個惡人
德曼:你被說成惡人覺得冤嗎?
美室大笑 “冤旺”?你聽說過外面流傳美室會吃人嗎?看來是聽說過,聽說過的那些謠言,也是我散佈出去的,讓人懼怕或是不懼怕,你說那個更對我有利?
美室:我美室只會利用天,卻不會敬天,雖然知道世間的無情,卻不會向它低頭,雖然駕馭眾人,卻不會依賴於人,這就是我美室
(很清楚說明美室的個性特色,也難怪~還是要敬天呀~)
2.人性是善是惡~大辯論 
美室問說: 書上有寫道不做一件壞事,潔身的好人沒有資格做將帥,可是你為何效那忠善透頂的天明公主?為什麼?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你也像天明一樣,認為人性本善嗎?不是的!絕對不是的!人性本惡
德曼回答:那水呢?是惡的嗎?洪水禍及百姓,讓人顛沛流離,這不是惡嗎?但是無水則萬物不能生長,這不是善嗎?難道太陽是善嗎?
美生公回答:沒有太陽 萬物亦不能生長 不是善是什麼?
德曼回答:但是旱災也是因太陽而起,我把人好比水和太陽,是自然的一部份
我認為就如同治水,可以會及百姓,使人之事利於人,那才是政治
所以我考慮的是己之行為要利於他人,況且之所以侍奉天明公主,並不是因為她善,而是因為相信她的所為可以造福於民
3. 王室是否要有神權統治PK
美室:所以想要拋棄神權嗎?

德曼:是要那樣做

美室::公主殿下,世間萬象,有的按縱的來分,有的按衡的來分

世間萬物按縱向分會是這樣—百濟人 高句麗人 新羅人,對新羅而言,分為跟隨公主的人和分為跟隨美室的人
但是把世間萬象按橫向分,就只有兩樣支配者和被支配者

世間萬物按橫向分的話,公主殿下和我是屬於同夥,我們都是支配者,從美室手中奪走了神權,那理因就是你的了

德曼:那麼不知何時又會被奪走

美室:是因為畏懼這個才決定拋棄的嗎?

德曼並非拋棄,而是還之於民

美室:那也等於是拋棄呀,拋棄了它,打算如何統治?我們處於競爭當中,戰爭也是有法則的,這可是違背法則,能用什麼來強化王權?提升祖宗的權威,用什麼來攏絡百姓的心?

德曼:用真實

美室:用什麼真實?眾百姓都在呼喊妳為新的天皇神女,對他們用什麼真實啊?你想說我什麼都不知道,我身上沒有神秘力量,是指這樣的真實嗎?

德曼:科學是挖掘事物的法則,是要挖掘真實,璽主是想要利用挖掘真實的科學,造成好像自己在操縱天機的幻象,

美室:百姓是需要幻象的,久旱逢甘霖 能防止凶災有效的存在,能夠造出這樣的幻象才得以進行統治,

德曼:不是的,百姓是需要看到希望

美室:百姓的希望?所謂的百姓群眾有多可怕嗎?群眾的希望或是慾望是多可怕的你不知道嗎?

德曼:對




if(window.yzq_d==null)window.yzq_d=new Object();
window.yzq_d['ZgzWI8orwvQ-']='&U=129bsq0e5%2fN%3dZgzWI8orwvQ-%2fC%3d-1%2fD%3dZ%2fB%3d-1%2fV%3d0';





























"善德女王"德曼VS.璽主美室 PK大賽 - Esme's部落格~珍愛陪伴 - Yahoo!奇摩部落格





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