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屎藤 祛風利濕 止咳止痛
雞屎藤又名臭藤。它生於林邊及荒山草地,由於喜較溫暖的環境生長又耐寒,夏天可採其草及冬天採根部曬乾使用。因其味甘、微苦,性平,可祛風利濕,止咳止痛。能治腸胃絞痛、消化不良、風濕筋骨痛、支氣管炎等等,而外用可治皮炎、濕疹、腫毒等。 清明仔(雞屎藤粿) 「清明仔」是新界圍村及客家人於清明節製作的民間食製,具有季節食療功效,有利腸胃,又可祛濕。市場生草藥店常見有新鮮雞屎藤售賣,其葉與汁有臭味,但經煮熟則透出草藥清香。除了炮製糕點食用,還可用新鮮雞屎藤葉切碎,加油鹽煎成蛋餅佐膳。 材料:雞屎藤葉少許,花生4兩,?粒1/3杯,粘米粉半斤,糖1/4杯,冷開水適量 做法:1.新鮮雞屎藤葉洗淨,切碎。2.花生用白鑊炒香,壓碎,備用。3.粘米粉以冷開水拌勻及搓成麵糰,加入雞屎藤、花生碎、?粒及糖拌勻。 4.將粉糰分成小份,隔水蒸20分鐘,即可食用。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