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駒牛腳&單車環島TO台灣 99.04.01日((第三天)
D3~4/1日(星期四)墾丁(台26線)→旭海(屏199)→台東市【宿】
今天有二位男士陪騎(邱老闆及何先生),
還有一台保母車(羅先生),
今天要越過“壽卡”的長陡坡,
將用不上的物品放在保母車上,
方可減輕重量好面對陡坡。
5︰15分出發,騎40分鐘後我又跟不上了,
錯失進入台灣最南段-鵝鑾鼻燈塔,
6位男士都進入,苦等不到我,
來電問及我在何處,
而我正爬坡上升快到雷達站哩~,
不想回頭與他們會合了。
雖錯失繞入鵝鑾鼻燈塔,但我可悠閒的拍些想要的景。
獨行中拍攝景點時只能將自已的腳踏車入鏡,以示來過。
今天遇上可愛的滿州鄉民,開車經過看我對著腳踏車拍,
倒車回來說︰
「拍車子有什麼意思,我幫妳拍」熱忱的將我拍入鏡。
對旭海的印象早在10幾年前就擁有,
喜歡那一片海岸線及佈滿相同橢圓形狀的石頭。
沿著海岸線騎,我還是嗨呀嗨地慢慢騎,
不急著跟隨那群勇將尾巴追,
盡情享受純樸的滿洲村景。
10時旭海派出所,大夥已在此休息多時,我才到抵達。
派出所所長特與我們合照留影,
他說今年滿50歲要退休享受人生的第二春,好羨慕哦~~!
從屏東到台東,大部份的環島騎士都會選擇南迴公路,
楓港進入(台9線)上壽卡,
而今日我們由旭海上壽卡算屬大圈環島。
10︰15分離開旭海派出所後即將面對漫長的陡坡上壽卡(屏199甲、199)。
明白自已體力無法跟上6勇將,
倒不如以輕鬆心情好好感受這段美景與民情。
調整心態後,腳下輪盤也踩得輕盈。
埋頭苦踏陡升坡,絲毫不敢仰頭觀望坡高,
只能依著白線而行,怕看了心軟腳也軟。
陡升中,擦身而過的駕駛搖下車窗為我加油,
雖已快累到不行,還是要感謝他們的鼓勵打氣,
我會撐下去的。
開保母車的羅先生,看我與他們差距頗遠,
停下車來問我︰「沒問題吧?」;「沒問題的」。
殊不知,爬山的人,騎車體力不行但耐力可有的呀!
三月天桐花已開,告訴著旅人夏的腳步已到來~。
仿佛聽到花兒聲音︰
「帶我走吧!讓我隨妳的輪頻去逐夢!」。~~~
12︰30達壽卡鐵馬驛站,
騎上壽卡後便是陡下坡,保母車在此等待我的到來,
說他們已到“達仁”午餐囉,
不休息拍個照後續往達仁與他們會合。
午餐後13︰30分出發往台東前進。
蔚藍天空,椰子樹襯托著綿延彎沿美麗的海岸線,
意有南洋風味,心也跟著無邊無際海洋延伸;
海~減輕了我身上的不適,將幾天來的辛苦及酸痛,
隨著浪花托往邊際而去。
海岸邊也擱置下少漂流木,
嘆!大自然力量無法抵,
高山中的產物盡隨著洪水流入海邊,
人為的破壞其罪不可減也。
17︰45分達台東市,一行人先拜會邱老闆的同學,
他遠從苗栗到後山來發展,也有創出一番事業,
晚餐便由邱老闆的同學做東,盡表地主之誼。
今晚住馬蘭加油站,該住宿環境倒有家的味道,感覺不錯。
今日騎程159.91公里,耗費12小時又30分(含休息時間)。
~ 續篇~~~~黑駒牛腳&單車環島TO台灣~~第四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