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周刊》新一期封面
  中國日報網1月13日電(汪曉為)上周遭到恐怖襲擊的法國《查理周刊》日前公佈了遭襲後將出版的首期雜誌的封面,本期封面延續了其以往的諷刺大膽風格,仍以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為主題。
  法國《查理周刊》此前稱,將“不會向任何勢力妥協”,將在襲擊案發生一周後發行特刊,一如既往秉承其一貫的諷刺幽默風格,而且將大膽刊出新的以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為主題的諷刺漫畫。
  查理周刊幸存的員工曾表示,新一期報紙將刊發一百萬份。在恐怖襲擊剝奪了至少17名罹難者的生命之後,法國總理瓦爾斯10日宣佈法國正與激進伊斯蘭主義“開戰”。自稱其行動代表“基地”組織和其他激進伊斯蘭組織的三名槍手,9日分別被警方擊斃。其中一名槍手在被擊斃前在巴黎的一個猶太食品雜貨店劫持了人質,另兩人則是襲擊《查理周刊》的凶手。
  《查理周刊》律師馬爾卡也表示,“我們不會妥協,否則,這一切就將毫無意義。他還表示:“我是查理,就代表著幽默嘲諷的權利。”《查理周刊》專欄作家之一白魯說,這期特刊將於14日出刊,而且將有“16種語言”的版本,以饗全球各地讀者。
  法國諷刺周刊《查理周刊》遭到恐怖襲擊後,推特上便開始出現#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的標簽來鼓勵那些受害者要團結。而繼7日的襲擊事件之後,#Je Suis Charlie便開始流行起來,有500萬用戶使用了這一標簽。
  (編輯:劉世東)
  (原標題:查理周刊新一期封面問世 繼續宗教諷刺風格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