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電子商務雲“生態圈”全景圖
  中新網10月31日電 (實習生 羲和)伴隨著貴州大數據、雲計算產業的疾疾前行的腳步,全國首個由政府主導搭建的電子商務雲“生態圈”——貴州電子商務雲“生態圈”已然初現端倪。
  “由政府主導搭建電商雲平臺,貴州在全國尚屬首例。”10月31日,貴州省商務廳電子商務和信息化處章淼青處長接受記者採訪時說,“貴州電商平臺與國內其它平臺相比,除加盟商無需支付加盟費用外,還擁有三年的平臺免費使用權。”
  章淼青給記者展示了一張貴州電子商務雲“生態圈”全景圖。據章淼青介紹,貴州電子商務雲“生態圈”是以“貴州電子商務雲”平臺為核心,依托政府資源,圍繞信息流、商流、資金流、物流,實現“四流合一”的全產業鏈本土化電子商務雲平臺,旨在著力解決貴州企業在發展電子商務中存在的政策、技術、資金、服務、人才、環境等種種問題。
  “貴州電子商務雲”作為“雲上貴州”平臺的電子商務服務和交易平臺,以“政府推動、企業搭建、電商主體、服務支撐、市場運作、典型示範、推廣應用”為發展思路,以促進省內傳統企業和中小微企業電商業務為抓手,繁榮全省產業電子商務,最終形成貴州電子商務雲“生態圈”,加快推動貴州特色農業、金融、跨境貿易、電子口岸、工業品、交通旅游等產業發展。“貴州電子商務雲”平臺建設有望於11月30日前完成,屆時將基本覆蓋全省88個縣、73個開發區。
  貴州電子商務雲“生態圈”主要由三部分組成,一是在線交易平臺,二是全產業鏈企業服務平臺,三是政府服務與監管及大數據服務。全產業鏈企業服務平臺是“生態圈”的核心組成部分。
  電子商務雲“生態圈”把商家從電商規劃、網店創建到進行在線交易整個過程涉所及到的相關服務和行業,如分銷商、廠家、物流、支付、代運營、運營培訓、系統開發公司、大數據處理公司等,聚集到電子商務雲平臺上,讓其找到、找準自己的位置,體現自己的能力,創造自己的價值。
  作為打造貴州電子商務雲“生態圈”的一部分,貴州省商務廳於28日正式確認包括貴陽國家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在內的貴陽、遵義、銅仁和黔西南、黔東南州五地7家首批省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完)  (原標題:政府主導 貴州構建電子商務雲“生態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