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省城飲用水源主要為黃河水和地表水(南部山區水庫水),其中90%為黃河水,6%為水庫水,此外還有約4%的地下水。
  鵲山水庫和玉清湖兩大水庫為黃河水,附近修建了鵲華水廠和玉清水廠。玉清水廠和鵲華水廠每日供水量分別為40萬立方米和30萬立方米,占了市區總用水量的9成以上。
  在東南部地區承擔供水的是卧虎山、錦繡川、狼貓山三座水庫。卧虎山水庫每天向南郊水廠正常供水量約為5萬立方米。錦繡川水庫每天供水約5萬立方米。東部的狼貓山水庫向雪山水廠每日供水能力大約為2萬立方米。目前,卧虎山水庫輸水管道維修,暫停供水。狼貓山水庫大修已經放乾存水,也停止了供水。
  省城還存在幾處地下水開采地,如東郊、西郊水源地,不過開采規模都相當小,僅能供當地片區使用。
  本報記者 蔣龍龍
  本稿件所含文字、圖片和音視頻資料,版權均屬齊魯晚報所有,任何媒體、網站或個人未經授權不得轉載,違者將依法追究責任。  (原標題:省城飲用水9成來自黃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