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李伯藝報道)近日,筆者在麥蓋提縣人社局採訪時獲悉,該縣累計完成職業技能培訓培訓人數13204人,完成全年計劃的107.14%。
  今年來,麥蓋提縣按照“實用、管用、夠用”的原則,重點推進“一戶一建築工人”、“一戶一產業工人”、“一戶一刀郎藝人”等3大特色培訓項默突出抓好技能培訓、創業培訓、國家通用語言培訓和農村實用致富技能培訓,以全面提高培訓學員的專業技能水平和實際操作能力,引導農民工轉向技術型人才,推動農民增收致富。
  在開展培訓中,創新性地把培訓點設到鄉鎮和村、社區,把培訓班辦到田間地頭、施工現場、工廠車間,旨在通過邊生產、邊示範,邊施工、邊培訓,力求一看就懂,一學就會,以突出實際操作能力的培養。
  麥蓋提縣人社局負責人表示,通過大力實施萬人培訓促就業工程,力爭實現培訓人員就近就地轉移就業80%以上,不斷滿足安居富民工程、重點工程建設和產業發展的迫切用工需求,努力實現多渠道、多途徑助民增收目標。  (原標題:麥蓋提萬人培訓促就業工程超計劃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