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雜技《空竹》深受好評
   ? 廣州雜技團《單手倒立》深受喜愛
  羊城晚報訊 記者尹安學報道:經久不息的掌聲再次響起!20日晚,“東盟—中國廣東文化周”來到馬來西亞西部重鎮馬六甲,廣東藝術代表團帶來的精彩演出再次征服當地觀眾,特別是廣東與馬六甲演員的粵劇聯袂表演讓現場觀眾掌聲不斷,更有廣東老華僑上臺演唱客家山歌《客家男兒》。
  馬中聯誼會會長、馬來西亞廣東企業家協會主席餘守清攜8名當地政府官員和華僑代表全程觀看表演,高度評價這次演出,認為節目十分豐富多彩,演出十分成功,特別是中馬兩國的粵劇演員的聯袂演出再次喚起了當地華人的思鄉之情。當前,中國政府正大力推進新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兩國政府均已表達強烈的合作願望。馬六甲是鄭和下西洋的主要經停地,七次出海六次停留馬六甲。作為當地華人華僑,我們有責任,也有信心繼續開創新海上絲綢之路建設中雙邊貿易的新局面。
  昨晚的演出,由當地藝術團體組織,對外公開售票。早在一天前,門票已銷售一空;演出前一小時已有人早早趕來搶位子。廣州雜技登臺演出時,經久不息的掌聲再次響起,“15年了,在異國他鄉再次演出,還能這麼受歡迎,太激動了。”
  組織這次演出蝶衣藝術學院院長張廣權說,廣東文化周的演出節目十分精湛,近年來來馬六甲演出的華人藝術團體中,這次演出水平相當高。馬六甲人如此熱捧,說明兩地交往很有必要。他熱切盼望廣東能再來馬六甲演出。
  今天(21),廣東藝術代表團將飛赴緬甸,繼續廣東文化周第四站演出。編輯:健龍  (原標題:廣東文化周驚艷馬六甲古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