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從中央到地方政府嚴格控制“三公”經費,今年來省內各級部門的”三公“經費多有縮減。近日,記者從昆明市財政局獲悉,昆明市市級2014年“三公”經費預算安排比去年減少了775萬元。
  昆明市市級部門,包括市級行政單位、事業單位,2014年市級“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安排18348萬元,其中,安排因公出國(境)費956萬元,公務接待費4535萬元,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12857萬元。與2013年年初預算相比,2014年市級“三公”經費財政撥款預算減少775萬元,下降4.1%。其中,因公出國(境)費減少148萬元,公務接待費減少572萬元,公務用車購置及運行費減少55萬元。
  據悉,隨著“八項規定”、“反四風”的認真貫徹落實和雲南省財政廳制定的加強財政管理硬化預算約束等措施,各單位和部門都通過完善規章制度等手段,大力控制“三公經費“支出。從今年昆明市市級財政公佈的情況來看,在公務接待費方面,嚴格進行了控制,在今年的“三公經費“預算安排方面比去年大幅降低。
  此外,昆明市財政局昨日也公佈了2014年本部門“三公”經費預算安排的情況。從今年昆明市財政局公開的“三公”經費預算安排來看,今年總預算153.3萬元,因公出國(境)費用19.5萬元,公務接待費55萬元,公務用車78.8萬元,比去年壓縮了2.5萬元。
  此次市財政局納入2014年“三公”經費預算編報的單位共3個,分別是昆明市財政局、昆明市財政局國庫支付中心、雲南省中華會計函授學校昆明分校,其中行政單位1個,參照公務員法管理的事業單位1個,差額撥款事業單位1個。
  雲南信息報 記者 李美嬌  (原標題:昆明市級“三公”預算比去年減少775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