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8月28日訊(記者 李偉鋒 通訊員 彭見)今天,省政府減輕企業負擔領導小組召開會議,部署全省加強涉企收費管理、減輕企業負擔有關工作。副省長黃蘭香出席會議並講話。
  根據國務院有關文件精神,我省結合實際出台了規範企業收費、減輕企業負擔的專門文件,通過公佈收費目錄清單、建立企業負擔調查信息平臺等舉措,規範涉企收費行為,著力減輕企業負擔,努力為企業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黃蘭香指出,當前宏觀經濟形勢複雜,經濟下行壓力大,企業負擔問題凸顯。全省各有關部門要切實提高認識,把減輕企業負擔作為促進經濟平穩發展的重要舉措,切實轉變政府職能、提高服務水平,優化發展環境,激發企業活力。要嚴格按照省政府辦公廳印發的有關加強涉企收費管理、減輕企業負擔的文件要求,各司其職履行好責任。要抓緊建立和實施涉企收費目錄清單制度,將收費清單對外公佈並接受監督。要不斷完善涉企收費監管體系,從源頭嚴控涉企行政事業性收費,最大限度減少行政審批前置服務項目及收費。要強化社會監督,公開涉企收費舉報途徑。要全面落實各項惠企政策,著眼長遠構建企業減負長效機制。各相關職能部門要強化領導、齊抓共管、協同努力,形成職能互補、工作互動格局,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更好更快發展。  (原標題:我省專題部署減輕企業負擔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