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徐蔚 張裕 實習生李寧琪 通訊員孫又欣 李凱 武中氣)省氣象臺昨日發佈今年首個乾旱紅色預警信號,18時,我省啟動抗旱四級應急響應。預計未來一周,隨州、廣水、荊門、隨身碟鐘祥等13個市、縣(區)綜合氣象乾旱指數將達到特旱等級,全省共有785.2萬畝農田受旱,65萬餘人飲水困難。
  入伏以來,湖北大部地區維持晴熱高溫天氣。記者從省水利廳瞭解到,鄂北、鄂中等地進入第五個缺水少雨年份,襄陽、荊門、孝感、隨州、十堰、宜昌、仙桃、天門、潛江、荊州、黃岡等11市的45個縣市區785.2萬畝農田受旱竹北房屋,65.4萬人飲水困難。漢江宜城至天門岳口水位歷史同期最低,東荊河幾近斷流。為此,長江防辦加大丹江口水庫泄量,保證漢江中下游300萬畝農田和沿岸城鎮的用水急需。
  當前正值旱區中稻、玉米等作物生長大量需水的關鍵時節,未來一周我省大部地方仍將維持晴熱高溫天氣,水源供不應求矛盾增多、農業旱情趨重,SD記憶卡進入伏旱攻堅持久階段。
  據武漢中心新竹買房子氣象臺預報,武漢今天白天多雲,最高氣溫36℃。今晚到明天白天,多雲有短時陣雨,最高氣溫35℃。
  (原標題:我記憶體省今年首發乾旱紅色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