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劉曉玲)以幫銀行拓展客源為名,趁機套取應聘者身份信息,而後藉此辦理銀行信用卡瘋狂透支取現十萬餘元。近日褐藻醣膠,海澱警方打掉一信用卡詐騙團夥,抓獲8名涉案嫌疑人。
  朱小姐於今年6月24日接到某銀行打來的電話,告知她信用卡上透支的90記憶體00餘元尚未還清,需立即辦理還款。聽此情況後朱小姐大吃一驚——自己從未辦理過該銀行的信用卡,怎麼可能會透支欠款?隨後,朱小姐想起幾星期前曾參加海澱西三旗地區一家名為美婚科技網絡公司的招工培訓,培訓中曾填寫過這家銀行信用卡的辦理單。培訓負責人說,這是應銀行請求幫其拓展客戶,公司也只是應付一下走走形式,信用卡絕對不會辦下來。當時朱小姐沒有多想,就和其他應聘者一樣很快填好了辦理單並交給了培訓負責人。認為該公司冒用自己身份辦理信用卡並透支,朱小姐向海澱分局西三旗派出所報警。
  隨後幾天,陸續又有人來到派出所報警稱被人冒用身份辦理信用卡後賣屋透支消費,反映的情況與朱小姐的極其相似。民警前往銀行調查後發現,使用以報警人身份信息辦理的信用卡取款的是三名青年男子,經報警人辨認,這三人分別是美婚科技網絡公司的經理和兩名培訓負責人。
  警方經過在周邊開展的大量走訪調查,掌握了公司員工王某的聯繫電話。通過進一步工作,民警成功鎖定王某,並於7月14日18時許將王某抓獲。隨後,民警據王某供述,於當晚22時許將公司經理羅某、培記憶體訓負責人劉某等4人在其暫住地抓獲,而後又據羅某等人供述,於7月15日11時許將周某等其餘3人抓獲。
  經審訊,羅某等對冒用應聘者個人身份信息辦理信用卡進行透支取現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羅某交代,他和王某竹北買屋、劉某於去年年底辦起了這家美婚網絡科技公司,並招聘了張某等人作為行業助理開展經營。今年5月,經朋友介紹,羅某三人認識了周某。周某表示,自己正在幫某銀行拓展信用卡客源。羅某等人覺得可以利用辦理信用卡來弄錢,組織應聘者進行業務培訓。培訓中,他們會擇機要求應聘者填寫由周某等提供的信用卡辦理單,待培訓結束,羅某便以種種理由告知應聘者成績不合格,將其全部辭退。信用卡到手後,羅某三人便馬上用其透支取現。
  羅某等人冒用多名事主的身份信息辦理某銀行信用卡十餘張,兩個月透支取現多達十餘萬元。目前,羅某等8人因涉嫌信用卡詐騙被刑事拘留。  (原標題:謊稱培訓騙辦信用卡 兩月透支十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