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 近日,中央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領導小組印發《關於在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中深化“四風”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的通知》,要求緊緊扭住“四風”突出問題不放,繼續深化專項整治,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人民群眾滿意的成效。
  《通知》要求,持續推進七項專項整治任務落地生根。堅持鏡頭不換、力度不減,堅決整治文山會海、檢查評比泛濫,整治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整治公款送禮、公款吃喝、奢侈浪費,整治超標配備公車、多占辦公用房、新建濫建樓堂館所,整治“三公”經費開支過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績工程”,整治侵害群眾利益行為,深入整治“會所中的歪風”。特別要針對“四風”問題“隱身”“變種”、反彈“回潮”的現象,真改實改徹底改。
  《通知》強調,把整治發生在群眾身邊的不正之風問題作為反對“四風”和專項整治的重要內容。要嚴肅整治群眾辦事難問題,著力解決庸懶散拖、推諉扯皮、吃拿卡要,不作為、慢作為、亂作為等問題。堅決糾正對應給群眾辦的事情推三阻四、拖著不辦、相互“踢球”。集中治理執法不公,搞選擇性執法、隨意性執法,辦“關係案”、“人情案”、“金錢案”等問題。
  《通知》要求,以“準狠韌”勁頭打好專項整治攻堅戰。各級黨委(黨組)要高度重視專項整治工作,認真履責、緊抓不放。對專項整治工作不重視的,要約談一把手;對避重就輕、不敢碰硬繞彎子的,要嚴肅指出,促其改正。  (原標題:中央要求深化專項整治“四風”突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