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香港《文彙報》
  中新網6月5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有“體育新聞王子”之稱的香港無線新聞主播伍家謙,上月偕友人食飯消遣後,駕車返家途中遭警方截停,接受俗稱“吹波波”的酒精呼氣測試,發現其體內酒精含量超標,涉嫌酒後駕駛被捕。伍昨(4日)在觀塘法院承認一項酒後駕駛罪名,被判罰款5000元(港幣,下同)及停牌6個月,且需於復牌前參加駕駛改進課程。根據相關交通條例,違例者最高可被判入獄3年、罰款2.5萬元及記10分違例駕駛記分。
  現年34歲的伍家謙報稱記者,案情透露,警方上月14日凌晨在九龍太子道進行反酒後駕駛截查行動,其間截停伍所駕私家車,並對其進行酒精呼氣測試,結果顯示其體內酒精含量達34微克,超出法例標準的22微克,伍其後被帶到黃大仙警署進行第二次呼氣測試,結果同樣超標因而被捕。
  去年剛結婚的伍家謙,現為無線電視新聞部體育組首席記者,兼體育編輯及主播。伍畢業於珠海學院新聞系,曾在亞視及新報工作,10年前由已故知名體育主播伍晃榮介紹進入無銚,事業暢順。
  停牌男駕張慧雯車 兩人齊犯法
  另外,無線電視藝人、2010年國際中華小姐季軍張慧雯,前年曾因乘坐吸毒男友人的車而被捕。該名已遭停牌的男友人與張慧雯於今年4月26日,相約一同在牛頭角海濱道附近“放狗”,其間因為天氣轉差及不熟悉道路,張把自己的私家車交付給該男友人駕駛,其後遭警察截停而雙雙再度被捕犯官非。
  24歲的張慧雯昨承認容許他人在無牌及沒有第三者保險下駕駛汽車兩罪,聲稱自己與男友人很久沒有聯絡,不知道對方已被停牌,最後被判罰款9000元及停牌一年,復牌前亦須參加駕駛改進課程。而其34歲男友人羅焯均則承認停牌期間駕駛汽車、沒有第三者保險而使用汽車等4項控罪,需還柙至本月25日,待索取其戒毒所報告後再判刑。羅亦違反了去年因藏毒及毒駕罪而被判處的緩刑令。
(原標題:香港“體育新聞王子”涉嫌酒駕被捕 停牌6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