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5日電 據外媒5日報道,以色列計劃在東耶路撒冷和約旦河西岸新建1500套猶太定居點住宅,該國住房部長亞萊爾(Uri Ariel)宣佈招標建造這些房屋。
  據以色列媒體報道,1500套住宅中的400套將被建在東耶路撒冷,其餘1100套將建在約旦河西岸。
  以色列建設猶太定居點是巴以和談中的重要障礙。巴勒斯坦表示,強烈反對以色列在未來巴勒斯坦國的領土上建設定居點,要求以色列全面停止定居點建設,但遭到以色列拒絕。
  此外,巴勒斯坦方面認為,以色列不斷擴建猶太人定居點,是蓄意破壞和平進程的行為。去年7月底,巴以和談在美國的推動下重啟。但巴以雙方互相指責對方未能履行協議,和談在今年4月初陷入危機。4月24日,以色列以巴勒斯坦民族解放運動(法塔赫)和敵視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伊斯蘭抵抗運動(哈馬斯)達成內部和解協議為由,宣佈中止本輪巴以和談。  (原標題:以色列擬再建1500套定居點住宅 住房部長招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