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首都莫斯科紅場9日舉行閱兵式,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9周年,以及在二戰中為抗擊法西斯而犧牲的英雄和遇害的無辜平民。克裡米亞地區也首次舉行了俄羅斯“勝利日大閱兵”。
  閱兵式於當地時間上午10時正式開始。儀仗兵護衛俄羅斯國旗和勝利旗幟走進紅場,觀禮臺上的衛國戰爭老戰士們紛紛起立向旗幟敬禮。
  俄羅斯總統普京在觀禮臺上發表講話時表示,俄羅斯將永遠珍惜蘇聯人民在抗擊法西斯主義中所作出的光榮的、不可磨滅的貢獻。
  普京向參加過二戰的老戰士表達由衷感謝。他說,老戰士們不僅經歷了戰爭,還參加了國家重建,為共同的利益而工作。普京說:“我們永遠不會讓你們失望,我們將保護俄羅斯以及它的光榮歷史,將服務國家視作高於一切的工作。”
  隨後,俄羅斯陸軍、空軍、海軍、戰略導彈部隊等約1.1萬名官兵陸續通過觀禮台。
  69年前,蘇聯軍民經過4年浴血奮戰,以犧牲2700萬人的代價戰勝德國法西斯。自1945年起,蘇聯將5月9日定為衛國戰爭勝利日,並舉辦各類紀念活動。蘇聯解體後,獨聯體國家沿襲了這一傳統。現在,衛國戰爭勝利日是俄羅斯最隆重的節日之一。綜合新華社等媒體
  圖片說明(右):當地時間5月9日,克裡米亞塞瓦斯托波爾,黑海艦隊海軍士兵參加紀念衛國戰爭勝利69周年大閱兵圖片/IC  (原標題:克裡米亞首次參與俄勝利日閱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