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北京4月29日電
  中捷外交部新聞公報
  (2014年4月29日)
  應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部長王毅邀請,捷克共和國外交部部長扎奧拉萊克於2014年4月28日至30日訪華。兩國外交部達成以下共識:
  雙方重申高度重視中捷關係,願以兩國建交65周年為契機,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照顧彼此核心關切基礎上,本著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捷克共和國政府於1999年和2005年發表的聯合聲明中確定的原則進一步深化合作,為兩國傳統友好關係發展註入新動力。
  雙方相互尊重各自根據本國國情選擇的發展道路及奉行的內外政策,重申堅持《聯合國憲章》規定的不干涉內政原則。捷克尊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充分認識到涉藏問題的重要性和敏感性,重申堅持一個中國政策,堅持西藏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拒絕支持任何形式的“西藏獨立”。
  雙方願擴大兩國各級別、各層次對話與交流,支持兩國立法機關就共同關心的問題保持對話。雙方重申,願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礎上,共同致力於促進和保護人權。
  雙方贊賞兩國衛生、地方及文化等領域合作取得的積極進展,決定進一步挖掘潛力,密切科技、教育、能源、農業等領域合作,繼續加強旅游交流,為雙方人員往來提供更多便利。
  雙方願加大相互投資力度,推動貿易不斷增長,鼓勵兩國企業赴對方國家投資興業,並努力為雙方合作創造良好條件。雙方支持兩國企業按照“政府引導,企業決策,市場運作”原則探討在捷克建立經貿科技園的可能性,支持兩國企業在第三方市場開展合作。
  雙方高度評價當前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良好勢頭。中方贊賞捷方積极參与上述合作,歡迎捷方今後發揮更大作用。雙方願共同推動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再上新臺階,這符合中歐全面戰略伙伴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的進程。
  雙方願加強在聯合國及其他國際組織中的合作,共同有效應對國際和平與安全面臨的各種威脅和挑戰。雙方譴責一切形式的恐怖主義,呼籲國際社會加強打擊恐怖主義的合作。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