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進一步落實企業投資自主權的政策措施,決定在基礎設施等領域推出一批鼓勵社會資本參與的項目,部署促進市場公平競爭維護市場正常秩序工作。武漢業內人士分析說:這一重大舉措對武漢光谷概念股是重大利好。武漢凡谷、長江通信、烽火通信、湖北廣電等個股有望在這次投融資體制改革中率先吃“螃蟹”,並分享到這次改革的豐厚紅利。
  平安證券武漢營業部首席投資顧問李波分析說:武漢光谷的信息技術在全國乃至國際上都具有領先地位,而且民營和國資企業中都有質地優良的上市公司,這次改革對這兩類上市公司引入競爭機制和融資都會起到積極的作用。國務院首批推出80個符合規劃佈局要求、有利轉型升級的示範項目。其中有幾項都可以在武漢光谷中試行。如與通信業有關的是寬帶網絡、新一代移動通信(即TD-LTE及其後續標準4G)、下一代互聯網核心設備和智能終端、三網融合、物聯網等。後市股民可逢低關註湖北廣電、武漢凡谷這些龍頭股。
  海通證券武漢營業部投資顧問王偉認為:新一代信息技術是國務院確定的七個戰略性新興產業之一,讓社會資本特別是民間投資進入這些曾經被高度壟斷的行業,意味著未來國家在信息基礎建設方面的投入將加大,相關產業競爭會更加激烈,相關上市公司或企業會在這次改革的浪潮中優勝劣汰,或是強強聯手,或是弱者被強者兼併。武漢光谷概念股整體上都是國內一流上市公司,競爭優勢明顯,勝出的希望更大。市場近期也會結合這一重大利好對相關上市公司進行炒作。不過,這次改革是漫長的過程,短線炒作後還要從中長線看哪家上市公司會成為真正的贏家。
  記者王子建  (原標題:武漢光谷股迎來重大機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