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考消息網4月18日報道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說,德國、中國和印度正拼命給予孩子們“超高水平的教育”,如此一來,它們可以“勝過”美國企業,而且正在取得比美國更多的進步。
  據《印度教徒報》網站4月18日報道,奧巴馬說:“像德國、中國和印度這樣的國家——它們每天都努力給予孩子超高水平的教育,如此一來,它們可以勝過我們的企業。坦白講,事實表明,每一天它們都在取得比我們更多的進步。”
  在16日面對賓夕法尼亞州一所社區大學的學生們關於“技能培訓”的演說中,他說:“我們仍處於領先,我們仍有最大的優勢,但它們在做出一些很好的決定。”
  奧巴馬說:“我們必須做出同樣的決定。”他敦促國人努力取得更好的技能發展。
  在演講中,他強調要培訓美國人具備爭取目前和未來的好的就業機會所需的技能。“你們比大多數人更清楚,近幾十年裡,經濟為何不能總對中產階級家庭有利。你們看到了外包。”
  他說:“曾經一度,在製造業找個好工作沒有那麼難。如果你願意工作,你可以去當地工廠,也許是你父親恰好工作的工廠,並說我準備好了要來,然後它們會和你簽約。”
  奧巴馬說:“隨著時間過去,經濟發生了改變,部分是因為全球化,有些是因為新技術。然後你們見證了,有時很痛苦地見證了,技術令工廠停業,讓就業機會流失到海外,甚至使得有些崗位被淘汰。”“但你們知道嗎,我們不會扭轉所有這些趨勢。我們不能令技術停滯。如今,是全球經濟,我們必須在其中參與競爭。”“我們生活在21世紀全球經濟中。”(編譯/胡婧)
  (原標題:印媒:奧巴馬擔憂中印"高水平"教育將勝過美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