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賈華)據貴陽市生態委昨日通報,今年1月1日至7日,貴陽市範圍內的19家國控重點污染源化療飲食原則企業,其自動監控系統的數據傳輸率和數據有效率兩項指標均降低,其中只有1月3日的傳輸率合格。1月8日,導致這兩項指標降低的3家污染源單位被貴陽市生態委約談。
  據通報,1月2日,市環境監控中心通過自動監控平臺發現,貴州前進橡膠內胎公司廢氣總排口,2013年12月31日9:00-2014年1月2日8:00之間無數據上傳;從2014年1月1日0:00開始,貴州開磷集團礦肥有限責任公司硫酸2×50T/h鍋爐排口,其自動監控數據均為無效數據;1月婚禮企劃4日,中國鋁業股份有限公司貴州分公司3套自動監控設備掉線,無數據傳輸。
  約談時,這3家單位分別陳述了各自問題存在的客觀原因,併進行了相應整改,目前已經恢復正常運行或辦理停產手太平洋房屋續。3家企業表示,今後將不會出現類似問題,保證監控數據及時有效上傳。
  貴陽市生態委有關負責人表示,19家國控污染源單位,如存在自動監控數據未及時上傳或數據無效,影響了貴陽市重點污染源自動監控傳輸率和室內裝潢有效率指標;第三方運營單位擅自修改自動監控參數;監管部門出現監管不力、失職、瀆職行為等,造成重大環境事件的,將啟動問責制實行嚴罰重處,觸犯刑律的移交司法機關處理。  (原標題:未正常提供監控數據 3家污染源企業被約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