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年有“魚”讓當地漁民笑逐顏開
  當地漁民正在用老式“片鉤”捕魚
  ■本組圖片由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 攝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佟陽)1月19日,第二屆盤錦繞陽灣將舉辦冬捕漁獵文化節。
  繞陽灣景區經理康福生告訴記者:“第一屆冬捕漁獵文化節繞陽灣一網上魚2萬多斤,頭魚重達20餘斤,最終以10餘萬的價格拍出。今年一網保守估計也得上魚在4萬斤左右,至少需要30個壯年男子能拉到網。至於頭魚至少能超過30斤,我們今年不再搞拍賣了,而是將頭魚和部分大魚無償捐助給敬老院。”
  今年的冬捕還將傳承老式捕魚法,康福生告訴記者,“傳統的冬捕方式主要有四種:趕簿、片鉤、圍網、絲掛子,其中,除了絲掛子是目前在各種冬捕活動中較為常見的工具外,其他的各種工具及使用方法已不多見,漸成“獨家秘技”。而在這次冬捕上,幾大老式捕魚方式將輪番上演。
  “冬捕漁獵技藝已經申報遼寧省非物質文化遺產,成為遼河文化中的一朵奇葩。在今年冬捕漁獵文化節上,遼河文化藝術研究院將掛牌,將在12個領域深入挖掘和研究遼河文化的內涵及外延。”康福生說。  (原標題:無償送給敬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