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第禮服一財經日報》消息每到招生季節,高校招生辦便備受關註,尤其是名校。
   業內人士表示,招生過程中目前存在的第一“灰色”空間主要是在名額補錄、追加高考招生計劃、藝術招生、高水平運動員招生以及支配教育部給的借貸機動指標上做文章。
   白領王艷(化名)正是這種“灰色”運作的受益者,她通過名額補錄的機會進了北京一所大學。她的家人找家鄉所在地的書記從中牽線找人,“贈送價值不菲的九份民宿工藝品”,最終使得王艷補錄到該校。
   東森房屋王艷還算是“順利”的,而有些家長為孩子能夠進到好的學校,發愁找人無路,錢送不出去。錢送不出去,一是找錯人,二是對方最終沒辦成事。
   利用招生斂財比較典型的一個案例是2010年的於興昌受賄案,於興昌利用其先支票借款後擔任吉林省教育廳副廳長兼吉林省高校黨工委副書記、吉林省政府教育督導團原總督學的職務之便,在學生擇校、考試錄取、調整專業及就業等方面以權牟利。
   經法院審理,2005年至2008年,於興昌伙同王北軍為21名學生大學錄取或調整專業提供幫助,收受學生家長賄賂144萬元,其中於興昌分得122萬元,王北軍分得22萬元。
   如果簡單地計算一下,平均一名大學生家長賄賂近10萬元。王艷認為,這種算法不科學,要看差的分數是多還是少。當時王艷母親送出去的藝術品價值很高,升值空間很大。王艷的考分當時與補錄分數差了十幾分。  (原標題:某高校招生黑幕:平均1名家長賄賂1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