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大馬士革11月29日電(記者劉陽 陳聰) 敘利亞大馬士革老城29日永慶房屋遭敘反對派迫擊炮襲擊,造成4人死亡、26人受傷。
  據敘利亞通訊社買屋報道,炮彈落在位於老城區的倭馬亞清真寺前廣場上,死傷者中有許多婦女和兒童。
  敘通社發關鍵字行銷佈的照片顯示,炮彈爆炸地點附近地面有大片血跡,廣場上的花壇等設施遭到破壞。但此次迫擊炮襲擊未損害倭馬亞清真寺建築本身。
  大馬士革設計裝潢郊區的反對派武裝人員近期頻繁使用迫擊炮襲擊大馬士革城區,而基督教徒聚集的老城區成為重點襲擊目標。敘利亞外交部此前致信聯合國,指責恐怖分子針對敘境內的基督教徒進行打擊。
  大馬士革老城是敘利亞6處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由於經常遭受炮火襲擊,今年6月被列為瀕危文化遺產。倭馬亞清真寺建租辦公室於公元705年,是老城中最著名的古跡,其建築富麗堂皇,是伊斯蘭世界著名古清真寺之一。
(編輯:SN0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