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報道 記者 劉瑾】據英國路透社11月6日報道,已故前巴勒斯坦商務中心民族權利機構主席亞西爾•阿拉法特的遺孀蘇哈表示,經瑞士法醫鑒定,阿拉法特死於放射性釙中毒,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稱以色列與阿拉法特之死無關。
  2012年11月,包括洛桑大學醫院輻射物理學研究所研究員在內的一支專家隊伍對阿拉法特進行開棺驗屍並取樣,以確定其死因。今年11月5日,法醫提交的鑒定報告證實了阿辦公室出租拉法特死於釙中毒。
  蘇哈稱:“我們揭露了真正的犯罪,這是一件政治謀殺案。我們有科學依據證明他不是自然死亡,而是被謀殺。”然而,蘇哈並沒有譴責任何國家或個人,巴里島她承認作為巴勒斯坦解放組織的領袖必然有許多敵人。蘇哈認為向阿拉法特投毒必定是他身邊親信,因為專家說有毒物可能是被放入阿拉法特的咖啡或茶中。
  此前在阿拉法特遺物中檢測出放射性物質的消息傳出後,以色列官方尚未對此作出正面應對。但是有關以色列毒殺關鍵字行銷阿拉法特的傳聞在過去8年中一直存在,以色列官方對此堅決予以否認。
  近日,以色列外交部發言人說:“以色列與此事完全無關。巴勒斯坦人絕對不能把此事歸咎抗癌食物與我們。這是毫無道理和事實依據的。”他還表示披露阿拉法特死因更像是一場肥皂劇,“只不過是蘇哈為反對阿拉法特繼承人的最後一搏罷了”。  (原標題:英媒:阿拉法特死因證實為釙中毒 以稱與之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whczxhxnrw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